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有一些研究出来的东西,放下没多久就忘了……

移动版8145XR,是三个版本中价格最便宜的,性价比巨高,要是能用在电信联通的宽带上不是更好么。改界面,刷固件对于很多人难度太高,还有风险。

经过尝试,本人成功地将本地电信,联通的宽带用在了移动版的8145XR上,不但宽带好用、主副设备工作正常,IPTV也正常,还把联通的固定电话也调通了。

由于各地采用技术参数都不同,所以本文仅作为本人本地区配置的备忘,本地区电信联通不绑定SN不绑定MAC,有LOID就能完成光认证,固话使用H248协议,对其他地区仅作为参考

下面我把我自己总结的方法记录如下:

一、确保你的线路支持XGPON,否则8145XR接上光纤也会闪红灯,建议买设备前咨询一下装机人员线路是否支持。

二、获取三码,即LOID,宽带账号和密码,并请保证它们的正确性,并且想办法能登录旧光猫的超管。

三、进入8145XR注册界面,改地区,设为辽宁(不能使用非RMS,否则无法使用任何LAN口,全部为灰色不可选),第二次改地区要用密码,密码为aDm8H%MdA

设为辽宁的原因是,该地区不会因为没通过正常注册D-N-S劫持,从而跳转到注册界面,影响正常上网,改完成区后建议拔电重启设备,否则可能会所有的指示灯都不亮,但不影响使用。

四、移动光猫超密: CMCCAdmin 密码:aDm8H%MdA通过上述密码,进入设置界面

1、网络-》远程管理-》认证中填写电信联通宽带的LOID,如果填写正确,设备状态中会显示O5,否则会卡在O3。

2、上网。新建WAN,封装类型PPPOE,连接模式选路由,填上电信联通的上网VLAN(每个地区不一样,山东联通每户的VLAN都不一样,要参考旧光猫内容,山东电信统一为41),填上宽带账号密码,选定用作上网的LAN口,以及SSID1和SSID5,保存,上网搞定。

如没有IPTV可选择所有LAN口并跳过3,没有固定电话跳过4。
3、IPTV。新建WAN,连接模式BRIDGE桥接,封装类型选IPOE,业务类型电信联通都要选“其它”,填上IPTV的VLAN(联通每户不一样,看原光猫的设置,电信为43),选定用作IPTV的LAN口。 组播VLAN山东联通是80,山东电信是40,顺便提一句,无线也可以走组播看IPTV,并不必须要使用网线,但对WIFI网络信号要求很高,如果你的机顶盒支持WIFI,可以试一下绑定2.4G的SSID1,作为IPTV专用无线。
4、固定电话,这部分信息只能从原光猫看,参照原光猫的相应配置,新建WAN,填写对应VLAN及固定IP地址等信息。再在应用-》宽带电话设置中设置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