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就详细说一下自己搭建的过程。(跟着百度的有很多坑!折腾了我1天)故而打算用这一篇说清楚

开始吧

服务器
这个有很多的,自己买吧!这里推荐买这种学生版。便宜!一年100左右,一个月10-20元还是很划算的。

域名
这个没有也无伤大雅

安装Frp服务
下载frp包
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
到这里下载最新版
注意!一定要看清楚,自己的服务器是amd的还是arm的,我是服务器和本地的电脑都是AMD的。

下载完解压
上传服务器后解压
tar -xvzf frp_0.49.0_linux_amd64.tar.gz
进入Frp目录
cd frp_0.49.0_linux_amd64/
修改配置
vim frps.ini

基本指令
输入i插入
按 esc ->输入 :wq 保存退出
配置

frps.ini

[common]
bind_port = 7000

frp内网穿透服务器可以支持虚拟主机的http和https协议,一般我们都用80,可以直接用域名而不用增加端口号,如果使用其它端口,那么客户端也需要配置相同的其他端口。

vhost_http_port = 80
vhost_https_port = 443
dashboard_user = flechazo #管理面板账号
dashboard_pwd = flechazo #管理面板密码

这个是frp内网穿透服务器的web界面的端口,可以通过http://你的ip:7500查看frp内网穿透服务器端的连接情况,和各个frp内网穿透客户端的连接情况。

dashboard_port = 8001
auth_token = flechazo
[web01]

http类型的内网穿透,必须设置vhost_http_port,并且所有的http类型的客户端都将通过同一个vhost_http_port访问。

type = http

custom_domains是通过frp服务器端访问客户端的域名,必须输入完整的域名,

并且不能是subdomain_host的子域名,否则frp服务不能启动,并且相应的域名需要解析到frp服务器端的公网IP并等待解析生效后,才可以使用。

custom_domains = flechazo.mba
运行
首先要先把配置中的端口都开放出去

保存退出后
./frps -c ./frps.ini
配置Frp客户端
老地方下载解压

配置
这个也一样,要开放端口。把Windows的防火墙关了

[common]
server_addr = 11.8.16.5
server_port = 7000
auth_token = flehaz

[kodbox]
type = tcp
local_ip = 127.0.0.1
local_port = 8001
remote_port = 8080
运行
frpc.exe -c frpc.ini